法国香槟酒区参观
关于香槟,其实就是有气泡酒,并且是其中最好的品种。根据法国的产区命名法,只有在法国香槟区出产的,并以香槟酿造法酿制的气泡酒,才能称之为香槟。酩悦香槟Moet & Chandon 是法国名酒,有270多年历史,拥有270年酿酒传统的Moet Chandon,曾因法皇拿破仑的喜爱而赢得“Imperial(皇室香槟)”的美誉。据说,世界上每卖出四瓶的香槟酒(CHAMPAGNE)之中,就有一瓶是“酩悦”(MOET & CHANDON)。当然,这只限于真正的“香槟”,其它的“有泡汽酒”(SPARKLING WINE)并不包括在内。
现时酩悦属于全法国最大的MOET HENNESSY集团所拥有,顾名思义,白兰地酒中的名厂“轩尼诗”干邑亦是其姊妹。此外,唯一一支入选超级佳酿的苏玳地区(SAUTERNES)的贵族霉甜白酒“狄琴庄”(CH·D'YQUEM),还有名牌“路易威登”(LOUIS VUITTON)、姬仙蒂婀(CHRISTIAN DIOR)均属该公司名下。
酩悦香槟Moet & Chandon酒窖参观品酒。图二如果没记错,这是世界仅存的一瓶1815年的香槟酒王,参观者只能隔着铁栅栏远看一眼,比蒙娜丽莎油画离的都远。

评论
热度(7)